close

IMG_3702.jpeg

我相信有在保養或是追蹤美妝部落客的一定都聽過A醇這個新的保養品成分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我不是個喜歡嘗試新保養品的人,因為我的臉太容易過敏敏感,所以不敢隨便換

除非那陣子肌膚狀況超好,或是真的對某項產品超有興趣,不然我不會輕易下手

 

IMG_3717.jpeg

我自己承認我的膚質真的很不好搞,混合敏感肌,T字會出油,兩頰超爆乾,時不時會泛紅或起小紅疹

就算都用一樣的保養品,就是會突然變爛臉,明明完全沒有其他變數,但就是會不穩定

鼻子和鼻翼兩側的粉刺問題也是很困擾我,摸起來又很粗糙,但用太強的酸類又會太刺激,所以很難處理

 

之前有用過居家杏仁酸,%數非常低,主打可以天天使用,溫和煥膚

一週只用一次還是大脫皮到不行,之後就定期去給醫美杏仁酸煥膚,雖然也是會脫皮,但比較專業就會安心很多

疫情後,加上現在A醇超流行,我有想過要試試看,但真的很怕臉爛掉,或是脫皮沒辦法上妝

掌握不了自己的臉,現在心態就是維持穩定就好,不奢望變成水煮蛋肌

不過現在肌膚狀況也回到比較能掌控的程度,就想說給A醇一次機會好了

不用不知道,一用嚇一跳,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喜歡用A醇相關的商品,因為馬上有感


IMG_3699.jpeg

超A滴滴煥膚精華 $2980

膚嘉儞的這款精華有最高濃度1%的A醇,能夠加速老廢角質代謝,淨化痘痘、肌膚更光滑細緻和淡化細紋

精華有添加鎮靜成分,積雪草和油菜籽油萃取,可以強化肌膚屏障,肌膚鎮定再保濕

 

官方建議的使用方法是,建議夜間清潔臉部後使用,要先建立肌膚耐受性,所以要漸進式使用

因為我肌膚真的太容易敏感,我是用乾肌的方式,初期建議一週使用2次

中期再2天使用1次,但還是要依自身膚質做調整,等肌膚耐受度越來越好時就可每天使用

 

IMG_3707.jpeg

我一開始建立肌膚的耐受度時,我先用一天停三天,因為現在天氣不穩定,加上我真的很怕脫皮

隔天起來洗臉我直接驚呼,臉變超嫩超滑欸,我原本額頭顆粒感很重,看不出來但摸就很明顯

顆粒感減少至少8成,摸過去肌膚也少了粗糙感,真的是滑嫩到不行

鼻子區塊的粉刺也都自己浮上來,靠洗臉按摩就掉很多,毛孔也明顯變緊緻

不會像以前一看就是粉刺叢林那樣猖狂,現在要近看才會有粉刺的顆粒感和毛孔

 

第二輪我就用一天停兩天,用完隔天一樣有敷面膜,我是這一輪才有用膚嘉儞的面膜

我真的很怕臉敏感,所以平常就是一次只換一個保養品,確認第一輪用A醇沒事情後才開面膜來用

敷完沒有擦其他精華液,上一層乳霜就去睡覺,隔天洗臉一樣很嫩,還有澎澎的感覺

用到這一次我發現早上洗臉會有一點屑屑,我不確定是代謝下來的角質還是小脫皮

但我覺得是代謝下來的角質,因為臉上沒有明顯的脫皮的痕跡,上妝也沒有脫皮吃不了妝的問題

 

用一天停兩天我維持大約一週,之後就用一天休息一天,大約兩輪

肌膚感受來到90分後,只要繼續使用就會一直維持90分,不過這中間鼻翼有冒一顆大痘痘

它像是去外面做完臉,會發出來的那種代謝痘痘,我一樣照常擦,沒有特別避開,但前提是我沒有去擠

不會爆開,痘痘就自己慢慢消下去,雖然變很暗沈,但A醇可以淡化斑點,所以我也沒有很擔心

 

到我天天使用,大約已經來到第三週,已經用得很習慣,肌膚也沒有任何不適

就是變成日常保養的一環了,我自己對這次使用A醇到很滿意,除了效果很明顯之外

肌膚也沒有因此變得敏感,過乾或是脫皮,沒有脫皮我就已經覺得很加分了

 

IMG_3715.jpeg

IMG_3716.jpeg

當然也不是說完全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像我一樣敏感肌第一次使用時,建議少量多次或是局部上

記得白天要加強防曬,避免出現脫皮或乾癢情形

也不要和其他酸類產品一起使用,去角質與美白產品也不建議,就是要避免刺激加刺激

中間有任何不適,可以自行調整使用次數

 

IMG_3808.JPG

我從第一天到現在大約18 19天,臉頰泛紅明顯退了許多,鼻子上粉刺顆粒也少很多

從照片看要消掉八成左右,眼下比較淡的細紋也撫平很多,可以說所有在意的狀況都改善了

整體肌膚提量大約兩階,所以雀斑也感覺變淡,果然臉一白,很多瑕疵都變得不太明顯

 

IMG_3696.jpeg

超能特護極萃面膜 $799

膚嘉儞的面膜紙不算厚,但也不是很薄到遠看看不出來那種,應該介於中間吧

但我個人不介意面膜紙的厚度,我覺得只要服貼,不會一直向下滑就好

裡面的精華液有一點點稠度,整體是清爽的,量也不會過多

因為有的面膜給超多精華液,太多我反而覺得很困擾,所以我喜歡適量就好,膚嘉儞就是剛剛好的量

回到重點,敷完按摩一下就吸收進去了,馬上臉變有光澤,雖然清爽但保濕力很夠

 

IMG_3721.jpeg

IMG_3730.jpeg

我的額頭很高,面膜紙連我額頭都全部包到,這點先加分哈哈

面膜紙有孔洞,上面包著滿滿的精華液,我自己是敷15分鐘,不敢敷久

拿下來當然還很濕,就可以敷脖子、膝蓋或腳背,要利用到淋漓盡致

 

IMG_3723.jpeg

IMG_3724.jpeg

微微的稠度,全部吸收進去後完全不黏膩,保濕度到目前要秋天換季都夠,再乾冷一點就要試試看了

 

膚嘉爾的官網

商品優惠資訊:https://fujiaerskincareoffcial.com/7j1q8

 

此文章為無酬合作,內容皆為真實心得感受

 

IMG_3275.JPG

IMG_9634.JPG

 

arrow
arrow

    yo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