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95240194.jpeg

今天介紹的其實是小月子餐,但其實內容跟月子餐是差不多的,只是麻油或是酒類等等的拿掉而已

前幾天是吃得很開心,越吃越想念外面的食物,因為真的都很清淡,我本身又是熱愛重口味的人

本想提前結束餐點,但撐著撐著就過完了,雖然很多都是老公幫忙吃的哈哈

 

趁著分享小月子餐時,想順便分享這次小產的心情,其實說小產很多人會以為是出血那種流產

但其實是這次懷孕是空包彈,身體一直沒有自行排出,我最後做手術把他取出來

很多人不知道空包彈是什麼,連我老公到現在都半懂半懂,想用我的方式解釋,其實它不是一件罕見的事情

 

懷孕時會先有胚囊,可以說他是寶寶的房間,慢慢的會有胚胎的出現,胚胎就會開始有心跳長大變一個寶寶

我第一次產檢在五週的時候就只有胚囊,醫生說下一次應該就可以聽到心跳

兩週後產檢還是沒有找到胚胎,也就沒有心跳,當下其實很錯愕,醫生說有可能是空包彈

但我跟我先生當下還是決定要再等看看,上網看很多媽媽分享,我們心裡都還抱有一絲希望

我公婆這麼想抱孫的人,當然中間有一些過程,讓我備感委屈,就不特別分享

只是我想說,這件事情發生我比誰都難過,我原本不喜歡小孩,但知道自己懷孕時,那種怦然心動,從未有過的感受

經過我上網找很多資料,加上自己醫生的解說,不論年輕與否都有一定機率的發生

有可能胚胎有出現過,但萎縮掉,所以超音波裡什麼也都沒有

也有可能一開始就沒長起來過,無論無何,就是沒有胚胎,只有胚囊有羊水出來,不斷長大是沒有用的

本想著出血自然排出,但等到第十週都沒反應,就約了手術取出來

中間醫生強調若有發燒一定要馬上回診,有可能裡面開始發炎,就會感染等等

手術很順利,因為全麻所以當下有在恢復室躺了一下,自己走進手術時是完全腦袋空白,打麻藥後就睡著了

 

現在過了一個多月,越來越釋懷的感覺,但要說提到時完全沒感覺是不可能的

雖然是身體很自然的淘汰機制,跟卵子精子健康與否沒有相關,但還是會亂想是不是自己婦科哪裡不好

其實就是很隨機的,也不是年紀輕就不會有,還是有一定的機率,所以我想說不要對自己太嚴苛

這種事情的發生自己一定是比誰都難過,如過自己對子己都不寬容一點,那那些外界的聲音怎麼辦

還好那陣子我公婆都沒特別說什麼,我也幾乎不出門,不想遇到有人對我說三道四

是到最近才開始有些聲音要我放輕鬆阿,這不能吃那不能吃可以增加受孕率阿等等的這些評論

雖然表面上笑笑沒說什麼,但我心裡很不舒服,我自己的身體我最知道

加上我本是順其自然派跟科學派,不過我就轉身回房間再對我老公罵哈哈,現在情商很高了

所以各位女生要堅強,對自己不要這麼嚴格,因為外界對媽媽對我們已經夠苛刻了,加油!

 

IMG_2150.jpeg

▲在確定手術日期後我就上網查好婆婆的服務據點,我是播電話到文山店,但是之後接洽的都是中和店

忘記第幾餐,餐袋裡有附上這個須知,大部分有疑問的資訊在上面都找得到,因為最重要的就是送餐時間哈哈

訂餐時跟每週都有播電話詢問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吃的,或是哪裡需要修正,態度很好

 

IMG_2147.jpeg

IMG_2148.jpeg

IMG_2149.jpeg

▲我總共訂16天,橫跨三週的菜單都放上來跟各位參考,真的很豐盛,吃到超飽那種

完全無法想像如果有新生兒,要擠奶又要弄有的沒有,還要找出時間休息,這些餐到底怎麼吃得完

 

IMG_1954.jpegIMG_1955.jpegIMG_1956.jpeg

IMG_1957.jpegIMG_1958.jpegIMG_1959.jpeg

IMG_1960.jpegIMG_1961.jpegIMG_1962.jpeg

IMG_1968.jpegIMG_1996.jpegIMG_1997.jpeg

IMG_1998.jpegIMG_1999.jpegIMG_2001.jpeg

▲我第一餐是中午開始送,之後如果有漏拍餐點,不是睡太晚我老公幫我吃掉,不然就是上樓跟公婆一起吃不方便拍

一開始列了一些不吃的食物,已經覺得自己算挑食了,結果吃了幾天,看到菜單,我發現我原來超級無敵挑食

撥電話給好婆婆又新增的一些不吃的食物,發現換成新食物我還是不吃哈哈

本來想再撥電話去好婆婆,但發現我餐袋上備註不吃的食物已經滿了,真的不好意思再挑了

如果有眼尖的朋友發現,我到後面午晚餐沒有甜湯,一方面是我不喝,另一方面是真的吃不完了

好婆婆有說要幫我換茶,我直接拒絕,真的太多了,所以如果之後有機會再訂好婆婆,我會問看看可不可以送兩餐就好🤣

 

最後最後,跟大家分享我這次吃16天的價格,其實他們官網價格都很公開

原本只想訂14天,一天是1500,但小姐建議我訂16天,一天是1400,還有送贈品,不要贈品扣1000

阿要分享一個插曲,我問贈品是什麼,對方回我嬰兒用品,我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回哈哈

我就是小產,我不需要嬰兒用品阿,對方可能想起來我有說我是小產,就趕快補說不要的話可以扣錢

所以我沒有拿贈品,總金額就是21400,給有需要的人參考一下

 

好婆婆月子餐的官網

因為服務據點眾多,這邊就不放上店家資訊,但放上好婆婆服務據點的網址,有需要都有設連結

https://www.mami520.com.tw/about6.php

 

 

 

IMG_9630.JPG

IMG_9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