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49.jpg

女人一生當中最夢幻、最有憧憬的時刻,求婚第一、結婚第二,應該大部分的女生都跟我一樣吧

但求婚不是我們能控制的,要看隊友夠不夠給力,當然我的隊友是一貫的直男作風,整個很掉漆哈哈

所以在結婚上我就會有很多幻想,不過遇上了先生的家庭比較傳統,就很容易讓我覺得結婚真的好難

等婚攝那邊的照片拿到,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們舉辦儀式時我的委屈(?)

以及比較傳統的家庭,文定、迎娶時的眉眉角角,我只能說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哈哈

 

雖然疫情之下不能宴客,但我們有六禮跟祭祖所以餅還是要訂,扣掉男方那邊的數量,剩下的我就先寄給好朋友們

西式小餅就是訂我今天要介紹的樂朗奇,中式大餅是淡水新建成,是很知名的餅店,不需要特別介紹了吧

不過呢今天這些照片是我隨手拍下做紀念,當時沒有想過會重新寫部落格

所以照片會看起來很隨意、不夠完整的地方,還請大家不要介意,重點是餅乾的心得哦

 

IMG_9050.jpg

▲樂朗奇位在內湖的商業大樓內,抵達後按電鈴,服務人員確定有預約記錄後,就會下樓接我們

整個店內空間不大,但因為不會同時接待很多客戶,就顯得很寬敞舒適

我們這天剛好被分配到唯一窗邊的座位區,採光非常好,所以試吃期間整個很舒服

 

IMG_9045.jpg

▲今天服務我們的人員叫如如,準備時會先給我們小DM,上面有餅乾、禮盒的全部資訊,讓我們做記號喜歡哪個

餅乾一開始會試吃10款,會依據現場有的餅乾,以及如如會從旁告知順序怎麼吃才不會互搶味道

吃完如如有問我們有沒有特別想吃的,如果現場有就讓我們吃,所以我們總共吃了12款

就廢話不多說,我會一個個介紹我們這天吃的餅乾,順序的話我已經忘光光了哈哈,就按照官網順序

 

(以下點心照片都是我擷取自官網再自行拼接,故無放上浮水印)

IMG_9689.JPG

假期伯爵茶檸檬磅蛋糕

常溫的小糕點,我一直以來都最喜歡磅蛋糕,但我很怕伯爵茶那種太突出的伯爵味道

但這款就只是淡淡的,可是茶香氣跟味道都十分足夠

糕體不像多數磅蛋糕是很扎實、比較偏硬的,反而比較像戚風蛋糕鬆軟的感覺

 

IMG_9690.JPG

法國君度橙香費南雪

以前從來沒吃過費南雪,單純以味道跟口感做評斷

橙香味聞起來很明顯,吃起來卻是淡淡的,要多吃幾口才會疊加上去,但甜度也跟著加成

我是不愛吃甜的人,吃到一半就覺得偏甜,糕體的話比磅蛋糕濕潤,顆粒感也小

 

IMG_9691.JPG

貝禮詩奶酒可可瑪德蓮

我很不喜歡吃巧克力,但這款瑪德蓮很可以,巧克力的苦搭配奶酒的甜,慢慢地融合在一起

是甜度偏低的口味,如果親朋好友中的小孩比例較低,這款很可以選進禮盒中,是一般外面沒吃過的口味

 

IMG_9695.JPG

檸檬三重奏

我本來以為會是檸檬塔的餅乾版,但卻意外的很清爽、不甜也不酸

淡淡的檸檬清香,吃完還會在口裡留一陣子,喝口茶意外變檸檬紅茶的感覺

 

IMG_9698.JPG

匈牙利紅椒起司餅乾

婆婆喜歡吃鹹餅乾,那時候吃完洋蔥蕃茄後,就問如如可以吃這款嗎,剛好現場有可以試吃

因為純起司的婆婆不敢吃,雖然樂朗奇的鹹餅乾只有3款,但我們吃的2款就夠驚為天人了

這款鹹餅乾咬下去會是比較明顯的起司味道,後面慢慢有辛香料的味道

吃不出來是紅椒,只覺得很像印度還是哪裡的那種香料的味道,所以口味比較重一點

 

IMG_9700.JPG

洋蔥番茄鹹餅乾

我先生是不吃洋蔥的人,所以試吃這款的時候,我很怕他吐出來,因為他在家吃到洋蔥,是真的會吐出來

結果你們知道嗎,他說好吃欸!!!我超訝異,當下就決定這款一定要選進來

剛咬下去不像剛剛那款起司味這麼重,是帶有番茄微酸的味道,但番茄味道又不會太重

直到入口後,洋蔥的香氣就慢慢散開,味道準備要炸開時,番茄的味道會蓋一點,起司也蓋一點

真的跟官網說明一樣,是讓人驚艷的美味

 

IMG_9701.JPG

微笑吧。黑糖海鹽酥餅

這款我們吃了也驚呼,它感覺很普通,吃起來是鹹甜鹹甜,剛好對中我的胃

它的甜是很香的那種,但當下吃不出來是黑糖,只覺得特別香,鹹味就跑出來一下

甜香又上來,雖然鹹甜交錯,但還是很清爽,配茶風味就不同,鹹味會更出來一點,卻一下就被茶中和掉

 

IMG_9702.JPG

靜岡焙茶白巧克力厚餅

它相對其他餅乾比較厚一點點,而且壓得很扎實,吃起來不會有屑屑的感覺

因為焙茶本身沒有甜度,它是藉由白巧克力塊去增加甜味

很有層次的味道,香味上有被烘的乾乾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焙茶的味道,真的很香

 

IMG_9703.JPG

香草抹茶沙布蕾

我只喝星巴克家的抹茶拿鐵,因為不會有粉粉的感覺,雖然抹茶就是會這樣,所以可以說我不愛抹茶

但有時候在外面看到抹茶,就又會莫名的想點,你們說我是不是犯賤阿哈哈

講回正題,所以我本來也怕這款吃起來粉粉的,但不會欸,是有點像千層餅乾,一片片的口感

因為抹茶本身沒有甜度,反而有很微小的苦味,它是藉由外面那圈珍珠糖去增加甜味,很有口感

我自己很喜歡咬到珍珠糖一粒粒的口感,但我先生就覺得普通,所以大家一定都要來吃看看

 

IMG_9704.JPG

布列塔尼酥餅

我姐一收到宅配,她就說這個超!好!吃!我姐是從某知名飯店點心房出身,連她都稱讚欸

他的口感介於傳統大餅跟磅蛋糕之間,可能這種口感有其他學名,但我第一次吃

光看外表,我本來以為會是包肉鬆,像小型月餅的概念

外觀很像塗上蛋黃去烤的月餅,裡面奶油香氣十足,像西餐裡有鹽奶油的味道

真的很難形容是什麼口感跟味道,因為它很簡單,卻吃起來很有層次

 

IMG_9705.JPG

巧克力鹽之花

我很喜歡的一位YouTuber叫Something Shelley,她們家小甜點的彌月禮盒就是樂朗奇他們家

Shelley對他們的巧克力鹽之花讚譽有佳,所以我對樂朗奇一直有點印象

直到我要找西式小餅時,我把我關鍵字搜尋的結果看完前15頁後,我就決定樂朗奇是首選

反正呢雖然我不喜歡巧克力,但同樣身為吃貨,加上我又是小粉絲

決定一定要試吃這款,反正之後我的喜餅我自己又不能吃,對嗎(好壞哈哈)

想的簡單一點,鹽之花就是鹽的一種,通常偏苦的巧克力都是用甜去中和它的味道

這款很特別是用鹹去中和為苦的味道,一開始很不習慣,因為沒有吃過

多咬幾下,巧克力在口中佔據大部分味道,鹹只是為了把層次疊上去,如果還是吃不管可以配茶

鹹味就不見了,只剩巧克力的香氣停留

 

IMG_9706.JPG

蜂蜜堅果塔

我跟先生都對堅果很無感,我們吃完就是哦,很中規中矩的堅果塔的味道

只有用焦糖增加甜味,塔皮的奶味很香,堅果就是堅果哈哈

我真的敘述不出來,不過我們一致認為是長輩會喜歡的

 

以下分享的是我們試吃沒吃到,但最後有選進喜餅裡的餅乾口味

 

IMG_9692.JPG

蜂蜜杏仁瑪德蓮

我們吃巧克力瑪德蓮時很喜歡,但因為蠻多親友都有小朋友的,我們就挑這口味

完全沒有杏仁的味道,因為我身體有內建杏仁雷達哈哈,只有蜂蜜淡雅的香氣跟味道

可以稱作它是原味,小孩大人都會喜歡的安全牌

 

IMG_9693.JPG

咖啡奶酥曲奇

我們挑的禮盒可以有12款餅乾,最後只選出來11個,我就請如如幫我們推薦

這款曲奇還有抹茶口味,但想說已經有選其他抹茶風味了,這款咖啡味道很濃郁

苦甜個半,奶香味很慢才上來,因為口味比較重,準備要開始覺得膩時,已經吃完了

 

IMG_9694.JPG

皇家伯爵茶圓餅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跟磅蛋糕一樣,有很明顯的茶香,卻不會有很重的伯爵味道,很清爽、沒負擔的味道

 

Baker's雙倍濃起司脆餅

這是禮盒內標配的餅乾,是不能做更換的,官網上找不到照片

蠻大一包的,是薄片形式的起司餅乾,一開始吃會覺得很好吃,因為起司的鹹和餅乾的甜剛剛好

但整包吃完會有點膩,而且味道會混合成很不像起司的鹹甜味,一定要配茶,不然吃不完

 

IMG_9053.jpg

▲我的首選是照片中的藍色款,但考量到公婆要的喜氣,我挑一個很現代品牌,加上淡粉色已經很挑戰極限了

我就很乖最後選擇紅色款的,雖然公公說沒關係,我喜歡最重要,但我覺得其中必有詐哈哈

 

紙袋也有分兩種顏色,古銅色跟金色,我二話不說就是選古銅金(照片左邊),因為閃亮亮的很高調

然後現場有示範,我們訂的新建城是可以一起放進去,賓客就不需要提兩袋,很貼心餒

 

IMG_9055.jpg

▲再來就是尺寸了,我一直在S跟M選不出來,我覺得長輩會喜歡大的,比較大方、大氣的感覺

但我就覺得沒必要,小的就很夠吃,而且我們還有大餅,當然我這個勤儉持家的好媳婦最後選擇了小的

 

IMG_9056.jpg

▲禮盒內還有內附小卡,我們是選公版的,因為婆婆不喜歡我們照片被丟掉的感覺

反正婚禮上有準備小卡,禮盒裡的小卡以後等懷孕,生完彌月留給寶寶放

 

我們其實當初還有第二間喜餅店在考慮,但後來選擇樂朗奇

除了是餅乾我們都很喜歡之外,服務態度真的是100分沒話說,很像要結婚的是他們一樣

可以從話語及表情中感受到如如是很真心在祝福我們、恭喜我們

當然她也對自己家產品很有信心,我們後面要去試吃落選那間,她也給我們延長現場優惠

果不其然,跟第二家比,樂朗奇家的餅乾、服務、價錢都CP值很高

如果準新人們還在找尋自己命定的喜餅,不仿可以來試吃看看,你們一定也可以體會我說的幸福的感覺

 

enchantée 樂朗奇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58巷30弄15號4樓

電話:02-8751-900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00-1900(採預約制)

點我到店家網站

 

 

 

IMG_9630.JPG

IMG_9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