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68.jpeg

我先生家有遺傳性的三高,雖然他現在還沒體現出來,但我還是會特別注意他的飲食

雖然採買食材主要都是在傳統菜市場,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在超市購買肉品

超市的都分裝好,回家我不用再用保鮮盒分成每餐的量,就是這麼懶哈哈

而且加上都有認證標章,相較在菜市場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客人要買才包裝,感官上就比較衛生的感覺

 

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我很愛煮飯,開發出好吃的新菜單就會很開心

但像我這樣業餘的普通人是沒辦法隨便煮隨便好吃的

這時候就需要透過烹調工具或是高級食材來偷吃步,不對是事半功倍哈哈

洽富氣冷雞是王品集團、起家雞唯一指定的雞肉欸,我這麼愛吃起家雞的人盡然不知道

雖然氣冷雞這名詞我第一次聽到,但是一般傳統處理方式我拍胸脯可以跟大家介紹

因為從我小時候我的奶奶就在菜市場賣雞,我們家是有雞舍,要自己殺雞的那種

這樣由我來介紹氣冷雞和水冷雞兩著的差別,是不是很有公信力!

 

洽富是全台第一家引進最新歐盟規格氣冷製程設備,顧名思義就是給雞隻吹冷氣降溫

而且全程吊掛,可以大幅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又可以保留雞肉原始的肉質跟味道

提升肉品的保鮮度,又有經過認證的產銷履歷,讓人越吃越安心

 

會這麼說是因為一般水冷雞在雞隻處理完,都是放在大水池降溫

加上都是當天要殺的雞一次殺完,一起泡水,一個步驟全部一起完成才換下一個

雖然水有流動,但真的沒辦法避免可能殘存的血或是雞毛

甚至有可能是內臟的一些細菌,經過時間和溫度的發酵,造成大量孳生也有可能

 

我光想像兩著之間處理時的畫面,就覺得氣冷雞真的乾淨衛生許多

一般市售水冷雞也沒有不好,但隨著科技進步,可以有更多的選擇當然更好

 

在看官網其他商品時,發現洽富使用的雞隻定期都有獸醫師檢測

第三方單位確認藥物檢測合格等許多關檢驗,完全就是經過政府把關的雞隻

 

我怕我描述的太過冗長,直接放動畫更了解洽富氣冷雞:https://lihi1.cc/OlFE1

 

IMG_1440.jpeg

IMG_1463.jpeg

火鍋雞肉片(280g) $170

可快炒、涮火鍋或當成烤肉片醃過都可以,做法非常多且簡單烹調

如果有在增肌減脂的也不可以錯過,蛋白質豐富、低脂無油的雞胸肉片

全部純手工切成0.4公分的肉片,因為切得夠薄,料理時間減少

就算是只會簡單料理的新手,都可以讓雞胸肉吃起來完全不柴

 

IMG_1499.jpeg

▲你們看,一盒這麼多片雞片,吃一餐絕對是綽綽有餘

 

IMG_1497.jpeg

▲看我這些材料,猜的到我今天雞肉料理是什麼嗎?

 

IMG_1501.jpeg

又蘋1.jpg

IMG_1504 (1).jpeg

▲沒錯!就是沙茶雞肉,完全就是沙茶羊肉的雞肉版哈哈

 

雞胸肉怕會柴最好的辦法就是,越薄越好,把烹調時間拉低,來不及老就都熟了

但是我不是專業廚師,要我切薄片實在是有難度,這時候這種雞肉片就很方便

重點是吃起來完全不老,反而還很軟,雞腿肉是嫩,雞胸是軟,真的用軟來形容

這款火鍋雞胸肉片,我完完全全會回購,不只料理時好烹調,在減重時增加蛋白質也很方便

 

IMG_1442.jpeg

IMG_1465.jpeg

舒肥氣冷雞胸 #蒜香(100g) $120

 

使用近幾年很流行的舒肥雞胸肉,透過低溫慢煮,把肉溫熟,這樣吃起來才會軟嫩不柴

步驟不多,但是時間拉比較常,且我個人覺得需要一點技巧

畢竟肉的厚薄度不一,沒有一點經驗,很有可能會有不完全熟的情況

還要買專門的舒肥器具,就讓我很卻步,主要怕自己太懶沒用幾次哈哈

 

一般市售的舒肥雞胸都比較厚,但這款不會,厚薄度很一致

不會有中間比較嫩,外面偏柴的情況出現,富洽的這款一樣的口感都很嫩

調味比較清淡,第一口沒感覺到蒜味,但它是屬於尾韻慢慢上來的那種

我覺得剛剛好,整份吃完口味不會過重,導致想再吃點東西壓過去

 

IMG_1491.jpeg

又蘋2.jpg

▲我原本想說用煎的方式加熱,一下鍋想到,我們家瓦斯爐火力很弱

如果我要煎到表面有點微焦會加熱過久,後來一加熱完就拿起來

不然我怕會很柴,失去買舒肥雞胸來吃的意義哈哈

 

IMG_1437.jpeg

IMG_1462.jpeg

星級嫩燻雞腿(340g) $180

 

採用特殊手工燻肉法,成份單純無添加,在家用電鍋、烤箱加熱就可以了,快速又方便

這根本是主婦的救星,懶人料理哈哈,包裝也很好收納在冰箱裡

如果有客人來,擺個生菜或是燉馬鈴薯之類的,稍微擺盤一下就很厲害的感覺


 

IMG_1471.jpeg

IMG_1473.jpeg

▲真空包裝退冰超方便,有時候午覺睡太晚,備料時沒有退完整,直接放到熱水裡

也完全不擔心生水會跑進去,怕有微生物還什麼細菌不小心就吃進去

 

IMG_1474.jpeg

又蘋3.jpg

IMG_1480 (1).jpeg

▲我用烤箱加熱,中間時不時飄出陣陣香氣,肚子都餓了

很像彌月油飯的雞腿,但香氣更強大概4 5倍,煙燻味真的好濃郁

吃起來我覺得沒有到嫩,但要說柴也不會,就是剛剛好的程度

完全不會只有表皮有味道,裡面雞肉沒調味,我連吃到骨頭都還有煙燻味

不需要額外加胡椒粉就可以整隻吃完,我跟我先生晚餐一人一隻剛好

 

更多洽富氣冷雞產品資訊請參考官網

*了解更多洽富氣冷雞:https://lihi1.cc/ZPIp7

*洽富氣冷雞官方臉書:https://lihi1.cc/dP2ph

*洽富氣冷雞LINE官方帳號:https://lihi1.cc/CnKTY

 

 

 

IMG_9630.JPG

IMG_9634.JPG

arrow
arrow

    yo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