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69.jpeg

我自己長年愛用Jo Malone的香水,前陣子想說要多開發一些新的牌子

剛好常買的代購就post這一組,才知道原來是跟很紅的獸首香水同品牌,只是是女香系列的小香

獸首香水的價格我真的是下不了手,但本來想把氣味圖書館也一起敗下,但瞬間秒殺

這次就分享Penhaligon's家的女香,獸首或是氣味圖書館等下次(希望會有這種機會哈哈)

 

簡單介紹Penhaligon's這個品牌,是來自英國的百年香水品牌,有著皇室貴族的典雅氣息,創立於維多利亞

除了推出香水香精外,還有沐浴油、爽身粉、刮鬚膏、衣物清香劑等等,十多款香水與數十種的相關配件

 

聞過他們家香味的女生們,都會馬上加入夢幻逸品清單的一款頂級香氛,真的是有脫離學生時代

進入社會那種初長大的成熟感,我覺得如果是青澀的女孩可能也不太會喜歡這種比較沈穩有層次的香水

而且每個香水從瓶身的設計開始,到包含味道的調製等等,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或含義在裡面

所以如果是喜歡香氛,但覺得還沒有一款自己命定的香氛,可以來Penhaligon's試試看

 

IMG_8068.jpeg

▲包裝是很簡單的灰綠色燙金色字,簡單卻不失高雅的感覺

 

IMG_8073.jpeg

The Favourite

 

前調:柑橘、紫羅蘭、小蒼蘭

中調:含羞草、鳶尾花、茉莉

後調:麝香 、降龍涎香醚、檀香

 

光看是一款花香木質調的味道,但實際聞起來跟想像的差很多,是女香中比較中性的味道

第一口會有綠油精的涼涼的味道,應該是柑橘的關係,再慢慢有甜香,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荔枝的味道哈

最後是痱子粉,我超愛痱子粉的味道,所以這款我很喜歡,等酒精揮發,再去聞就可以感受到淡淡的花香

像是女孩初轉女人,那種還很活潑,卻不失女人味的一款香氛

 

IMG_8074.jpeg

Elisabethan Rose

 

前調:榛果葉、杏仁油、肉桂

中調:紅百合、千葉玫瑰油、玫瑰淨油

後調:香根草、麝香

 

這隻一聞也有點涼涼的感覺餒,是我的錯覺嗎?就有甜肉桂味的香甜上來

百合搭配著玫瑰,玫瑰又是有層次,先是跟百合混再一起,慢慢會自己脫穎而出,像高級SPA的玫瑰味道

最後是一股木頭帶點草味把整體花香的味道壓下來,變得很沈穩

出社會一段時間,在職場上有一番小進步、成就,那種幹練卻不過於成熟的女人味

 

IMG_8075.jpeg

Halfeti

 

前調:甜檸檬、綠葉調、苦蒿

中調:玫瑰、肉豆蔻、番紅花、肉桂

後調:沉香、皮革、雪松、麝香、檀香

 

這款我第一印象就是很像我媽平常在噴的香水,成熟中帶著神秘

玫瑰位跟著不知道是什麼的味道,有點像是香料味,沒有說很match,可是卻又不衝突,聞久真的很神秘

後面就是沉香開始一連串帶有木質調的香氣,跟前面兩款是完全不同風格

真的跟我前面說的,頓時成熟許多,但這款我就覺得比教挑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IMG_8076.jpeg

Empressa

 

前調:血橙、佛手柑、橘子

中調:蜜桃、醋栗、露莓、玫瑰、橙花、老鶴草、豆蔻、粉胡椒、黑胡椒

後調:香草莢、可可、乳香、琥珀、麝香、木香調、廣藿香、檀木、麥芽酚

 

花果香調好明顯阿,甜果味一開始有點太膩,各種橘子充斥在鼻腔裡

吸很大口,才有花香味慢慢上來中和太甜的水果為,酒精揮發以後木頭香慢慢混在花香味裡

不過不會壓過花香,整體還是花果香為主,這款味道很像市售沐浴乳

一開始很濃,慢慢的剩基底香味留下來,就是似曾相似的味道,真的有洗過澡那種微甜的香味

 

IMG_8077.jpeg

Luna

 

前調:檸檬、佛手柑、苦橙

中調:玫瑰、茉莉、杜松子

後調:香脂冷杉、麝香、龍涎香

 

檸檬味中帶著淡淡的苦味,那種苦味像是撥柚子,手上有柚子皮的油的那種苦苦,卻又不失香氣的苦

茉莉花香大於玫瑰,是很清新、很Fresh的夏天的感覺

這款全部香味都很連貫,是很流暢的轉換下一個香氣,連冷杉味都超薄,只是讓整體不太過膩的修飾

我平常喜歡木質調或是木質帶花香調,但這款花果香我蠻喜歡的

 

注意事項

 

  1. 開瓶時請用拔的,不要旋轉瓶蓋,小香水的圓球瓶蓋和玻璃瓶頸較為脆弱
  2. 從盒裡拿起小香水時,請拉繩子,不要拔瓶蓋,以免瓶蓋斷裂
  3. 放回盒裡時,請將瓶身以45度角放入凹槽,再輕按瓶身放入盒內
  4. 若不慎斷裂可將香水分裝至補充瓶內,瓶蓋黏回後仍可展示

 

因為我是透過代購買的,不知道台灣專櫃有沒有,大家可以到信義微風的櫃看看,或是去試其他有興趣的品項

這邊放上Penhaligon's LADIES' FRAGRANCES COLLECTION頁面

 

 

 

IMG_9630.JPG

IMG_9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