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一開始在找月子中心的時候,就是鎖定要離家近、大眾運輸可到跟好停車,不過選項真的是有夠少

加上木柵可以說是沒有月子中心,新店的又都是公車要轉車的居多,所以當時只有預約御兒跟麗寶兩家參觀而已

 

御兒走信義快速道路其實離木柵很近,因為剛好是疫情期間去參觀,所以要看快篩陰性

還要換鞋跟穿類似手術服的衣服,不確定現在還是不是一樣,雖有預約但前面參觀的準爸爸媽媽還在,我們有小等一下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從梯廳出來分成東館跟西館,櫃檯在西館,不過參觀當天空房都在東館,所以在等待的時候覺得很安靜,整體氛圍很喜歡

老實說其實我不記得當天參觀了哪些房型,去之前我也沒有其他想要什麼設施或服務,應該說不知道哪些是必須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在還沒生產之前,我都說我去月子中心是去渡假,但真正生完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胎整個母愛大噴發

常會想推進來房間跟麵麵熟悉,但又因為我什麼功課都沒做,所以不知道怎麼跟麵麵相處

但還好御兒的護理師超有耐心,還會跟我說母嬰同室的時候會希望我多多打電話,請護理師進房協助也好,不要不好意思

我一開始就是很不好意思,又怕麵麵哭聲吵到其他人,但是自己搞不定麵麵又很挫折,淚灑月子中心兩三次

常常也沒怎樣但就是會想哭,或是跟先生視訊會突然哽咽,產後的賀爾蒙好可怕,還好我大約兩週內就好了

不過給護理師看到我大淚崩,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丟臉,我都安慰自己他們看很多了哈哈

 

護理師每天都會巡房,確認媽媽量體溫、血壓、傷口和擠奶狀況等,寶寶的體重、大小便次數和睡眠等其他狀況也都會跟媽媽回報

我剛入住沒多久護理師就說我子宮位置很下面了,恢復的很好,不到一週就說我可不用再按,因為我自己要找也不容易

子宮位置和會陰傷口差不多後,就只有每天量體溫血壓,再之後就也都沒有量,就只剩回報寶寶狀況而已

 

每週小兒科跟婦產科醫師都會各來一次,麵麵因為沒什麼問題,就是透過電話跟我說麵麵很健康沒有問題

前兩週婦產科醫師沒有進房,就是站在房門,請護理師詢問有無不適,沒有的話就不會進房

但第三次醫師就有進房,所以不確定是不是都是同一位醫師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我想大多數的媽媽,產後最重要的就是擠奶吧,我不止生產沒做功課,我連產後照護也都沒做功課

以為什麼事情都是來了就會了,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在國泰親餵一開始都蠻順利的,護理師也都說麵麵吸的不錯,誰知道越來越痛,越來越無法忍受

乳頭都破皮了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吃飽,最後想到要餵奶我就很抗拒

大約產後第二天晚上還在國泰我就覺得胸部越來越漲,而且壓下去會有疼痛感,到月中後更是越來越嚴重,還好護理師都會幫忙

我是5/5入住,10號有免費單邊泌乳,那之前護理師有教我該怎麼按摩胸部跟擠乳姿勢才可以讓胸部舒緩不那麼漲,還借我疏乳棒

因為我胸部又硬又漲,輕碰到就很痛,連睡覺壓到都痛,但我還是每天固定四小時擠一次,半夜也是訂鬧鐘起來擠

我一開始是追求奶量,假設為了要擠到100,可能會花一個小時,不停的按摩擠按摩擠,反正就是想辦法擠到100

但後來我改成固定擠30分鐘,先不追奶量,先讓大腦知道我擠奶的作息,因為我擠得越乾淨,大腦就會要乳腺分泌更多的奶,胸部就會更漲

一開始都是從手擠奶開始,發現沒什麼奶之後就按摩,按完再擠,又沒什麼奶後就甩動乳房後再擠

最後用疏乳棒按完擠完就大約30分鐘了,這樣擠個3天左右,胸部已經軟很多了,只剩一些深層的硬塊

 

硬塊的部分護理師也都有教我怎麼推,怎麼按會散得比較快,但我自己下不了手,一方面是自己擠角度不對,一方面是很痛

後來我姐讓我擠奶前先吃卵磷脂,等個半小時一小時再擠奶,她說這樣硬塊散很快,而且又有奶,她自己就是這樣,在我身上也很有用

所以其實我在泌乳按摩之前就可以單邊20-30,我就換成電動擠奶器了,手擠奶真的好酸,然後一天要擠6次,擠奶之路真的好累好漫長

泌乳師在按的時候奶狂噴,泌乳師說我其實我奶量很多,但都是在中後段,所以我不能單靠擠奶器,一定要搭配按摩

泌乳師還說睡眠會影響奶量,建議我晚上最後一次擠奶擠乾淨一點,然後睡飽六小時再起來擠

我一開始很怕胸部又漲起來,所以其實都還是半夜爬起來擠,隔天奶量還是沒有上來,我就傳訊息問泌乳師

泌乳師說不會按完馬上奶量就上來,還是需要一點點時間,並建議我真的試試看睡飽一點,半夜不要起來,當天奶量已經可以一次90了

奶量慢慢上來後,跟擠奶培養好一定的默契後,我常常睡超過7 8小時才擠,變得容易偷懶

會想說晚一點點沒關係啦,產後兩週就可以破200,有時候早上累積比較久還可以到250以上

 

我還記得我生之前說沒奶就喝配方,我沒有想要追全母奶,殊不知我追奶追到瘋狂的地步,讓麵麵喝配方奶我還會很有罪惡感

有一天好不容易追平麵麵的奶量我還是很恐慌,因為我怕她長奶量,我的奶沒有庫存會跟不上,直到我奶量超過很多很多我才安心

讓她喝全母奶以後我很有成就感,才終於理解為什麼很多媽媽為了追奶量而煩惱,甚至因為沒有奶給寶寶喝而怪罪自己

但我也不是鼓勵說一定要喝全母奶,這是我當下的心情是這樣,因為後來退奶後輕鬆很多

所以我覺得只要媽媽保持好心情,要給寶寶配方奶或母奶都好,每個人都該尊重媽媽的決定

 

體重應該就是僅次擠奶重要的事情,我從67胖到77,因為國泰沒有體重機,所以我不知道生完馬上是少多少

不過我一入住御兒當天晚上就去量體重,才少3公斤變70,麵麵出生是3.4欸,表示我少的公斤數不成比例,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樣很正常

但我覺得我整個孕期已經很克制了,雖然還是胖10公斤,但至少不要這麼難減吧

每天都喝至少2500的水,還有湯湯水水,加上有擠母奶,完全沒運動就到70

最後3公斤是我從月中回家,跟麵麵相處那一週,6/3出月子剛好要帶麵麵去打預防針,早上一量就67了,你們說是不是有操到

雖然跟備孕前的5開頭比還有10公斤,但跟產前比有回到該回去的數字已經很知足了,體態就差肚子只能等有辦法外出後再去健身房了

而且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說,不一定要喝湯湯水水,喝一般白開水就可以,畢竟湯水多少還是有油,喝多還是熱量

我就有詢問泌乳師,她跟我說可以,但我湯水跟白開水一樣都有喝,尤其是水喝的很大量,奶量一樣沒有掉

 

御兒有提供一次免費的洗頭,我自己是沒有忌諱整個月子都不能洗頭的人,我覺得只要洗完馬上擦乾馬上吹,不要感冒為前提

我最久是在國泰三天都沒洗,因為我婆婆會來看我,所以你們知道的哈哈,之後在月中我都是兩天洗一次

洗頭當下覺得很舒服,加上有搭配一點按摩,真的肩頸舒服很多,不過不知道是洗髮產品不適合我,還是沒有沖乾淨,一直覺得我頭髮黏黏的

所以當天晚上我又自己再洗一次頭,不過我看很多媽媽都有固定去洗,所以每個人感受不同

 

奇數日中心有提供大風草的中藥包,我自己都沒有用所以就請櫃檯不要提供,如果是講究的媽媽就可以用中藥包擦澡或是泡泡腳

 

免費的SPA體驗我到現在真的回想不起來做了什麼,因為我覺得我其實沒有特別累到需要全身按摩

 

還有免費的寶寶攝影,可以選一張照片會是精修版送給爸爸媽媽,但因為有五個造型,所以我又各挑一張,一張毛片是$900/張

當下有給我很多方案選擇,我沒辦法馬上決定是因為只能現場挑片,又剛好是平日我先生不在,所以沒有辦法馬上討論

後來想一想,如果第一胎有寶寶攝影大全套,那往後都要比照辦理,所以就忍痛捨棄其他很多很可愛的照片和影片,不然本來覺得影片好感人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伙食的部分我只能說很好吃,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御兒有自己的廚房,一天是五餐四送,阿姨都會送到房間裡,吃完拿到餐檯回收就好

沒吃完也沒關係,因為我是盡量不要吃隔餐,但有時候照顧麵麵難免,去打微波的時候就會遇到其他媽媽也來加熱,就覺得我不孤單哈哈

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餐或點心,因為我是個很愛喝牛奶的人,但是很不愛叫外送,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訂要付外送費,就覺得很不划算

假日先生來他又不一定要喝飲料,就變成我會看菜單,期待有奶製品的日子,或豆奶也好

我還會冰起來,然後晚上洗完澡在等最後一次擠奶前喝,就覺得這一整天的疲勞都消失了

如果有告知禁忌飲食,但廚房還是有出可以跟櫃台說,會問看是要下一餐多主食還是補水果,我都是選水果

送餐阿姨跟打掃阿姨都是如果你在睡覺,或不在房間,她們是不會進房打掃的,連餐點都是放在櫃台,等你回房會詢問方便送進去嗎

我其實很想跟他們說我在睡覺也可以進來沒關係,但想想算了人家有規定不要為難他們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好像是一個月還是多久廚房會消毒,那一天就會吃外膳,我入住21天印象中只有遇過一次,是吃御膳坊

意外的很好吃餒,光聽名字以為是很養生的那種月子餐,殊不知早餐還是西式有麵包沾白醬那種

我跟先生都驚豔一波,不過不確定是不是每次外膳都是御膳坊

我婆婆很好奇我都吃些什麼,所以我一天四送都會傳照片給她,她都說現在月子餐超乎想像

因為她以前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行,我就說現在月子餐都有營養師安排菜單,然後什麼階段不能吃什麼他們比我還更清楚,不用擔心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嬰兒室的每位護理師也都很nice,白天常照顧麵麵的就是那幾位,半夜就比較不固定,彼此之間就會比較沒有默契

舉例來說白天我只要打到嬰兒室說請幫我泡奶奶,護理師就會說待會幫你送進房間

但如果是半夜的護理師,打去的話還會問說母奶嗎還配方,或是問我要泡多少,就需要說得很清楚

真心覺得每位護理師都是神,我搞不定麵麵的時候,我不是打去嬰兒室說我需要幫忙,就是直接推回嬰兒室

護理師也都不會不耐煩,都是笑笑的說媽媽沒問題哦

 

中後期因為每天都要上傳麵麵的照片到app裡給家人看,所以每天跟麵麵相處的時間算長,就發現她有很多習慣

例如很不喜歡被包手或是一定要人家抱著搖,不搖就哭到抱她為止,跟護理師聊天時才發現這些有的沒的壞習慣護理師也都知道

每個孩子真的都有自己的一些與生俱來的個性或特質,像麵麵就是有一天開始突然要人家搖,這絕對不是護理師搖出來的

因為我看過護理師對待每個孩子都是一樣的,事後詢問才知道有些孩子會比較沒有安全感或不安穩,會想要被抱或搖

常看到麵麵被送去做電動搖搖或是護理師在餵別的小朋友,然後還要用腳搖麵麵

我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害護理師很忙,或是讓她們一直被女兒的哭聲轟炸

我是屬於不覺得抱或搖就是寵壞孩子的媽媽,我都想成她真的就是缺乏安全感,或是她長大就不會想讓我抱的心態在抱他

雖然真的會完全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身體也會很疲倦,甚至大一點會手很酸抱不動

但我都跟先生說,這麼不天使的寶寶,如果到某些階段達成某項成就真的好有成就感

像我在月中抱睡麵麵,常常放下來就醒,偶爾達成一次就會開心得不得了,或是偶爾猜對她的哭代表什麼意思

就會覺得我終於瞭解她了,不過還是對於她很愛哭鬧感到頭疼,怎麼我看別人第一胎也沒有像我們這麼誇張

 

櫃檯客服人都超級活潑,還記得我們入住已經下午,但因為公婆跟先生大姑姑想多看看麵麵

因為入住後就有三週都抱不到她,所以就在外面換鞋那邊依依不捨,又延後很久才正式進房間

櫃檯客服也都不會覺得我們在拖時間或怎樣的,反而說阿公阿嬤會很疼孫子什麼的,還幫我們拍照

可能因為疫情吧,就覺得她們能很諒解這種場面

 

如果是有提車需求的爸爸也都可以跟櫃檯詢問還有沒有車位可以租,我記得好像是一天100元的樣子

看要租幾天,但不保證有位置,因為她們也是要問大樓管理室還有沒有多的位置,假設不幸真的滿了,附近也有停車場

 

媽媽教室也都有不同的課程可以報名參加,我自己是一堂都沒有參加到,我很多課都很有興趣,但不是剛好要體驗洗頭那些,就是不小心睡著

加上我把麵麵推進來就不會想因為上課推回去,我就是很懶得推來推去

我臉皮很薄,不好意思請護理師幫我推,不然其實我有看到有媽媽是請護理師去幫她們推回嬰兒室

 

整體來說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雖然我本來以為會常常遇見其他媽媽,然後可以互相交流,畢竟會選這裡應該都是住附近

以後可以相約遛小孩之類的,因為我在台北的媽媽朋友是零,所以很需要同溫層媽媽

結果大家都很害羞,遇到頂多點個頭就進房間,像我有一次在嬰兒室玻璃看麵麵時,剛好隔隔壁的媽媽也在看,我想說機會來了

結果那位媽媽看到我要去玻璃看,就馬上進房間了哈哈,我想說好吧,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需要社交

 

公布月子中心花費的時間到了,我住的房型原價是7,600/天,然後我那時候的優惠是住滿21天以上變成5,928/天

我們有預算考量所以就住剛好21天,總價是124,488,先付訂金10,000,尾款是入住當天付現,我記得也可以匯款

是住最小的七坪,撇除七坪外的房型除了單日價錢有優惠外,住越多天送越多天,這樣算下來單價就會更低,就看大家對房間的需求和預算

我覺得御兒的價格都蠻透明的,我參觀完根本就忘記價錢,在Line上詢問也都直接貼價錢跟優惠給我

不像有一些會很神秘,每間房型的照片官網也都有,櫃檯客服在參觀前還會傳影片跟照片,等於可以先做功課,不會當天看得眼花撩亂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月中分享|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找月中的必要條件和價錢大公開,意

arrow
arrow

    yo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