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20170407 (1).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

是的, 我又要來分享電影拉👋🏻

我知道大家一定早就看過了,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不是因為Emma Watson, 如果你想知道我喜歡的跟你一不一樣, 一定要看到最後哦😎

 

不免俗的要來介紹一下美女與野獸這部童話故事

17世紀就有非常多的版本在法國及義大利一帶流傳

而我們熟之1991年迪士尼改編成動畫的故事內容多承襲法國的內容

雖然那時候我還沒出生, 但我真的是看了很多次

它是第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動畫, 這樣還不經典嗎(你說說!😤😤😤)

2017的電影內容不管是在場景、服裝還是運鏡上, 都高度還原了動畫

 

我想大家對整部電影的內容應該都不陌生, 不過我還是分享一下劇情

(我對這部片太熟悉了, 所以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劇透, 請斟酌⚠️)

Belle貝兒(由Emma Watson飾演)的父親Maurice莫里斯(由Kevin Kline飾演)在一次工作路途迷路

意外來到被世人遺忘的城堡, 為履行和貝兒的約定

擅自在The Beast野獸(由Dan Stevens飾演)的花園摘取玫瑰花🌹

而被野獸囚禁在城堡中, 貝兒得知後前往城堡, 代替父親被關在牢房

Lumière盧米亞(由Ewan McGregor飾演)及Cogsworth葛世華(由Ian McKellen飾演)

前者放了貝兒並熱烈歡迎, 後者則擔憂野獸生氣

貝兒就在城堡裡到處逛, 和每個魔法家具都處的非常好

但就野獸對貝兒非常不滿, 總是發脾氣拉, 不願意給貝兒看到他的內心世界

中間刻劃了很多貝兒與野獸的過程, 我這邊不贅述囉

一心想娶貝兒為妻的Gaston加斯頓(由Luke Evans飾演)

知道貝兒喜歡上野獸, 醋勁大發

想破壞他們就算了, 還要把野獸給殺了

就帶著自己的跟班Le Fou來富(由Josh Gad飾演), 開始召集村民

這邊題外話一下, 我非常喜歡迪士尼刻畫的來富一角, 他是迪士尼第一個公開的同性戀角色

我前面說過1991年時這部動畫上映, 在當時其實社會風氣還沒有這麼開放, 雖然劇中對來富這個角色沒有非常刻意的同性戀劇情出現

不過迪士尼這個舉動可以說是非常有勇氣, 不過也讓美女與野獸在一些地區無法播出上映, 但也給了非異性戀人滿滿的希望存在

(也許正在看我文章的你不支持同性戀, 但我只是發表我個人的一些評論, 如果不喜歡可以點右上角的X, 不要惡意攻擊或批評, 謝謝~)

村民也是一窩蜂地跟著加斯頓抨擊野獸, 也想殺了他

野獸以為貝兒不會再回到他身邊, 意志消沉, 還真的差點被加斯頓給殺了

加斯頓死了, 玫瑰花瓣也凋零了, 代表野獸也回不來了

就看著每個家具越來越僵硬, 我當下真的以為迪士尼難道要出一個悲劇!!!

還好氣氛就凍結這麼幾分鐘❄️

大家都變回人, 包含野獸, 不對!現在應該稱他為王子

從此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是我自己加的哈哈)

 

(這邊開始是我的觀後感)

美女與野獸的動畫我看了有5、6遍

對我來說動畫就像動畫, 沒有帶給我太多的啟發或是情緒起伏

但是2017的美女與野獸, 每個角色背後更加細膩的情感

加入了當今社會的元素, 大幅提升整體的故事感及連結性 

讓我對人生的希望又熊熊燃起(我好像太浮誇了哈哈)

我跟著演員的情緒大幅的上下起伏, 好像我是裡面的一個小角色一樣真實

 

Love looks not with the eyes, but with the mind; and therefore is winged Cupid painted blind.  愛情不用眼睛看, 而是用心看; 因此畫中長翅的邱比特總是盲目。— William Shakespeare

對我來說, 我認為野獸是先看上了貝兒的外表

但貝兒卻是打從心裡愛著野獸, 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他是一位王子

愛情就是如此, 你愛上的就是這樣的他, 而不是被他人貼上標籤的他

美女與野獸傳達不要用外表評斷一個人這種觀念應該大家都知道

 

但我今天要說村民單純因為加斯頓幾句話而下定論這段加以論述

(但可能他們有很長的敘述, 只是電影沒有拍出來)

儘管外貌是每個人對你的第一印象、也是對你最直接的反應

你可以否定他的外表, 但你不能否定一個人的內心

不了解就不應該隨意地下定論, 就好像打官司是靠證據

今天你跟一個人非親非故, 只因為他長得不好看, 所以你就要亂造謠、甚至殺了他?

又或著是害怕像加斯頓這樣的惡勢力, 所以只能跟大家一起附和

這就變成一種沉默螺旋槳, 害怕表達自己的意見, 害怕展現自己

久而久之你將只是一個空殼子, 你被這個社會左右了都不知道

所以我看完美女與野獸, 我的啟發遠比我對他的回憶還多很多🤔

 

所以我很喜歡翻拍成真人電影的美女與野獸

希望我想表達的你們都有感受到

 

PS. Dan Stevens也太帥了吧❤️, 看完電影馬上去搜尋這個人

整部電影都是野獸的外表, 透過表情跟眼神傳遞超多細節的

尤其是那個眼神, 我想是演過許多舞台劇的產物

(有人也跟我一樣迷上Dan Stevens嗎哈哈👏🏻)

 

 

 

S__28975110.jpg

S__28729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