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67.jpeg

我雖然不愛吃豆類產品,但我蠻喜歡吃豆花的,但是豆味太濃的我還是不能接受哈哈

一開始很愛吃家裡附近的豆花,但後來發現它品質不穩定,不好吃的次數大於好吃的時候多很多

之後就發現這木箱豆花,但常常經過都需要排隊,後來才知道它人氣很高,賣完會提早收攤的程度

 

IMG_4645.jpeg

▲店面小小一間,傢俱都有點復古,配上一些文青的擺設,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IMG_4646.jpeg

▲是可以內用的哦,不過坐兩個就差不多了,硬要擠三個會太擠,主要還是外帶居多

 

IMG_4560.jpeg

▲餡料每天都不固定,因為都是老闆當天手工製作,湯底也是有的才會在板上出現

 

IMG_4562.jpeg

IMG_4563.jpeg

▲如果需要購買很多碗,可以先到店家粉專預定,紙碗上也都會標示很清楚,不用擔心搞混

 

IMG_4565.jpeg

冬瓜黑糖甜湯+粉粿、珍珠、芋圓 $55

湯底雖是冬瓜但不會過甜,冬瓜跟黑糖味道都很香,入口後是淡淡的那種,不會有太多負擔的感覺

豆花本身豆味是有的,不會過濃到有一個豆的腥味,跟我一樣沒有愛豆類的人應該懂我說的腥味是什麼

而且豆花裡面沒有什麼氣孔,但又不是過嫩容易碎的那種,有一定的硬度,可是還是保有軟嫩度

我雖然沒有選豆類的配料或薏仁,但光看就覺得是好吃的那種,煮得軟而不爛

我選的三款配料中我最喜歡粉粿,它是雙色的,不過其實吃不出差異,口感超Q,越咬會有淡淡的甜味,超喜歡的

珍珠比較像粉圓這樣偏小一點點的,口感偏軟,應該也是有泡糖水,外衣的甜味超香,很加分

芋圓吃得出顆粒感,沒什麼芋頭味,不過可能跟我湯底還有其他配料都比它甜有關,很有嚼勁,跟外面的不太一樣

 

木箱豆花小攤車的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87號

電話:無提供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230-1900、週一~週二公休

 

 

 

IMG_3275.JPG

IMG_9634.JPG

arrow
arrow

    yo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