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08.JPG

(我自己把牙齒近照打霧, 不會太噁心吧?!)

 

從小我就非常想矯正牙齒, 但礙於當時沒有經濟能力, 一直都沒能裝

我會那麼想矯正牙齒是因為從小學校的健康檢查, 我牙齒的地方永遠都是有紅字

後來牙齒慢慢的在長, 我右邊的犬齒從側邊長出來, 形成一個非常凸的虎牙

這時候還能抑制我想矯正的心, 畢竟我是金牛座的哈哈, 能不花錢則不花

到國高中開始愛漂亮, 很在意他人眼光的年紀, 想矯正的慾望就越來越大

大一開始打工後就一直想找機會諮詢, 不過身邊很多人說我不需要戴, 我都覺得他們不懂我

大二的時候一度要衝去戴矯正器, 但我個性很怪, 我覺得要存夠錢才要去諮詢

雖然我知道這東西是分期付款,但我怕我突然沒工作還怎樣, 就想先存到至少一半

但我賺到的錢都拿去吃喝玩樂了哈哈, 大學生玩過頭很正常(硬要脫大家下水哈哈)

大三的時候(就是現在)我在牙醫當牙助, 才決定要衝一個, 但我完全不後悔

所以我終於可以來分享這個主題了, 之後已會固定放上我的矯正日記, 要回來看哦

 

第一間:怡登維美 陳柏勳醫師

我是第一次來諮詢, 所以會先在櫃台寫初診單, 之後就等助理幫我們拍全口X光

在網路上搜尋陳醫師大部分都是骨爆型的矯正

但我本身不是暴牙, 所以沒找到與我相似的案例其實一開始有點怕怕的

還好診所環境很舒服, 雖然助理的表情不太好看, 但櫃檯很親切

 

等到超過我預約時間大約15分鐘後, 就輪到我進診間聽醫師說我的狀況

我一躺下陳醫師就說我有厚道!!!我長到20歲我從不覺得, 也沒聽過別人說我厚道

所以我非常驚訝, 急忙問醫師從哪裡看出來的

經過醫師的解釋後我才知道, 只要是上排牙齒在下排裡面, 在他們眼裡就是厚道

我只有2、3顆是在下排外面, 不過還好是很輕微的, 經過矯正就可以移回來

 

醫師建議我的方法是, 用一個口內撐口器把上排牙齒往外推, 這樣就有空間排列

下排就只要戴矯正器, 把它拉整齊就好, 我下排相對上排算整齊

我其實非常想拔牙, 但醫師強烈的建議我不!需!要! 只要撐出來就好

(因為網路上都說拔牙臉會變小哈哈)

 

整個過程大約5~10分鐘而已, 醫師也沒有解釋X光片, 之後助理帶我到另一個房間說明費用

矯正器是13萬, 但因為我是朋友介紹去的, 所以口內撐口器不再加錢

頭期是3萬,之後每個月3000,確定要在這邊做, 會先取資料並且付1000還多少我忘記了

諮詢費只要掛號費100元

 

我這個人做決定很果斷, 我朋友在這裡矯正, 我就有90%要在這矯正的打算

但最後因為某些原因, 所以我就沒在這邊矯正

 

第二間:康豪牙醫 (其實這間不算諮詢)

我那痛了一個月的智齒真的痛到我忍不住了, 因為是星期六所以就隨便找了家裡附近還有開的牙醫

醫師是建議我再給它點時間, 有機會長完整, 但要拔也可以

我就有說我要矯正牙齒, 所以我不能決定要不要拔, 它也馬上幫我看

又說我是厚道, 當時我心中有100個問號, 為什麼你們都看的出來

這個醫師是說我要拔牙矯正, 說他們有幫人家矯正的合作診所, 但因為有點遠我就沒去

 

第三間:前衛牙醫 洪鉅昕醫師

因為我預約的算臨時, 所以不是劉院長, 網路上有很多劉院長的文章

我當天是預約1700,很準時時間一到就叫我進診間, 不過就沒有拍全口X光

幫我看診的是洪醫師, 我只找到唯一一個評論就是, 洪醫師很溫柔

 

一躺下洪醫師也說我厚道, 到第三個醫師我已經無感了哈哈

洪醫師就給我兩個方案, 一個是不拔牙往外撐, 跟移登維美的陳醫師一樣, 但不用撐口器

第二個當然就是拔牙, 然後下排往內拉進來, 就可以解決厚道

醫師是建議我不拔牙往外撐, 他說我側面不凸, 算很平(就是人中的側面)

如果我拔牙矯正,側面會一樣平, 如果不拔牙往外撐, 側面就會稍微凸出來一點

這樣臉會比較立體、比較有線條感一點

因為厚道我的下巴偏長, 如果還拔牙,會一樣這麼平下去, 洪醫師覺得會比較不好看

後來想一想不拔牙好像好點, 畢竟沒必要把健康的牙齒隨便拔掉

 

不過我因為右邊骨頭的關係, 可能會影響矯正的狀況

之後有可能, 只是有可能要打骨釘, 如果真的要打費用都不會再往上加

 

費用是11萬, 頭期1萬每個月付5000, 確定要在這邊矯正取資料會收500或1000

我就直接決定在這間做拉, 目前評價真的就是洪醫師很溫柔哈哈

 

 

 

S__28975110.jpg

S__28729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